close

昨天是高麗大學的秋季班開學典禮~

據朋友說我們已經晚了別的學校一個禮拜,ITI其他語組也都紛紛開學,但我們卻昨天才剛考完分班考,哈哈

回歸正題。

開學典禮

這次開學典禮是在2016年9月5日 早上10:00開始,不過因為會有很多學生,所以和朋友們相約9:30就在會場集合,沒想到到的時候人山人海,畢竟離開始還有半小時,整個인촌기념당 (仁村紀念堂)就已經做了九成滿,裡面大都是中國學生。依照語言領取資料袋 (英、中、日)

我們領到的資料袋如下圖:

一個精美帆布袋、開學典禮致詞翻譯版、開課模式、自我介紹單(已經交出去了,所以不再圖片裡)、個資同意書(這個也交了)、校園地圖、性別平等中心簡介、語學堂課程簡介及一本課程介紹筆記本(前面有一些課程介紹,後面都是筆記頁XD),還有一支筆。

典禮一開始是高麗大學弦樂團的四重奏,很有文藝氣氛,接著就是致辭(有三國語言翻譯),還有一系列的簡報照片介紹。內容包括各級課外活動、도우미(學伴) 申請、동아리(社團)、醫療中心、銀行開戶、外國人登錄證等等。重點是,因為要讓國際學生們都能聽懂,在司儀以韓文解說一句之後,立刻會有中文、日文還有英文的介紹,本來短短15分鐘的簡報變成快1小時 是很感謝他們的貼心 哈哈

介紹完之後,有性別平等中心的報告,還有城北區(성북구)警察署的簡報,最後...記得要利用時間先把自我介紹寫好!因為會大排長龍!為了領取面試的號碼牌,首先沒有基礎的學生會先出去,接著就是排隊了......我們在排隊的過程中,前面一直有人插隊,甚至有個人毫無羞恥心的知街插在我們前面,還用韓文說是她先排的,真的是當大家沒長眼睛,後面的隊伍已經繞了會場半圈,她也可以不要臉的說出這句話...雖然先後不重要,但這種沒禮貌的行為真的令人很不爽。

學生證與在學證明

學生證:開學典禮當天就可以領取,但是漢語使用人口人數眾多,所以建議開學後再去位於국제관(國際館)的한국어센터(韓語中心)指定辦公室領取比較好,趕快去準備進行分班考的面試吧!(我們排了半小時,結果她居然隨便找找就說沒有,請我們開學再領=   =)

在學證明:上課第一天會統一發放,所以不用著急,但是外國人登錄證辦理預約絕對要先做!我們事先約好了,可以在9月中去辦理,開學典禮當天9月已經額滿,排到10月了!所以切記一定要來到韓國後趕快預約!

※外國人登錄證的相關文章會另外寫一篇 C:

分班考

分班考分為筆試 (自我介紹撰寫) 以及面試 (抽號碼牌進行,大家可以看到我是660號,下面則是該前往的教室,但實際上我是在6樓的教室等候並進行面試,可能人真的太多了)

筆試:為了能夠了解真正的實力,不要查字典喔!把基本的姓名、國籍、韓語學習狀況要記得寫,面試時老師會比較清楚。其他像是興趣等等描述,能講就可以講,盡量用會用的文法。

面試:將個資使用同意書交給老師,然後在等候教室等待,我們的情況,是做好準備的人,應試協助人員問的時候可以先舉手,然後去進行面試,但通常會以10個10個為間距叫號。老師會問各種問題,以我在自我介紹中寫說我已經學過1級的課本,老師便會把1級裡的文法,利用問題帶出來讓我回答,然後慢慢提高難度。

開始前真的好緊張,但是老師人很好,聊得很開心

分班考結束後,就是只有「等待」了。我們這次是會在2016年9月7日 下午5:00後在韓語中心公布欄張貼以及高麗大語學堂網站(https://klc.korea.ac.kr/index.do)公布分班結果

※小提醒:韓國許多網站,包括外國人登錄證預約網站HiKorea,都需要用IE瀏覽器開啟會比較順利!

分班考結果查詢

1. 首先前往語學堂網站(https://klc.korea.ac.kr/index.do)

下方공지사항的欄位裡,可以看見Placement Result,也就是分班結果。因為有些未能於9/5參加開學典禮及分班考的學生會於9/7進行補考所以還有另外一個日期的。莉迪是9/5的面試,所以點選9/5的。

2. 接著進入公布內容後,有四國語言指示。依照指示下載附件,即可於PDF檔中找尋自己的護照姓名以及對應到的分班結果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莉迪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